Thursday 12 February 2009

My 2006 Sharing_Mandarin Version

Many friends and relatives are questioning bout myself choose to be a Christian, I wish below sharing may answer ur curiosity. Re-read this 2006 sharing remind me the purpose of being a Christian, how to walk on this narrow road and speak out the TRUTH.

感谢神让我有机会站在这里分享认识主耶稣基督的过程。机缘巧合之下我来到利物浦,好奇心牵引我来教会,朋友都笑我来打发时间和要饭。慢慢地参加查经班,觉得圣经果然博大精深,越看越有味道。当谈到罪时,技巧地选择性跳阅。因老祖宗亚当和夏娃的缘故,所以只承认本身有罪,但我并没有错。

在某一晚的英语查经班,大家一起探讨人生,出现很多不同的结论。 例如:为家人,为将来的保障努力念书和工作。当听见基督徒说为主耶稣而活,心里很大的震撼。其中亦发现自己的人生观很消极和短暂。

感谢神每当我要离开他时,总让我能学习依靠他。在短短的两个星期,我面对失业和失去居所的问题。表面若无其事, 心理焦急的要死。感谢神的看顾, 两个星期后,所有问题迎刃而解。就像马太福音1926 耶稣看著他们说:在人这是不能的,在神凡事都能.

每周日定期来教会导致一些朋友误会我已是基督徒,我就好像一周一次思考与神的关系,自己常觉得很尴尬。当中发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,某天买了双鞋子,两天再回去鞋店却发现同样的鞋已打折,很生气。心里越想越不忿,eh… 灵机一现,英国的售后服务不是很好吗?如不满意,一般都十四天原价奉还。只要我再去买同样的一双,却用之前的单据退还,不就能以打折后的价钱获得同样的一双。开始还沾沾自喜,后来却很不舒服,明白圣经里所提诡诈的心。耶利米179人心比万物都诡诈,坏到极处,谁能识透呢?感谢神让我有颗敏感罪的心,最终都没有实行这偷龙转凤的伎俩。坦白说,心里很害怕,觉得自己已变得不够狠,很难在这无情的社会生存。

有次去探望Maria 时,自己却哭得稀里哗啦。很怪吧?一个整七八年不曾流泪的我在个不熟的朋友面前哭。Maria应该被我吓倒。当时只觉得很幸福,我还有救,我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么麻木不仁,冷漠无情。事后,我晓得是时候要认真思考。诗篇23章 尤其是2 节: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,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。大大的激励我走向主。

另一个英语查经班的夜晚,感谢神赐我勇气把隐藏在心里最黑暗的罪坦白诉说出来。过后,很长的时间,情绪起伏不定,心里无法平静。神的话语就像两刃的刀刺的我好痛。希伯来412神的道是活泼的,是有功效的,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,甚至魂与灵、骨节与骨髓,都能刺入、剖开,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。当时甚至埋怨神,我的躺卧在青草地上和可安歇的水边 去哪里了?

之后,我选择上委身班。这个班是我整个学习生涯中最有意义的班。与一班生活,思考方式,人生经验完全不同的人上课,当中有国雄,微笑,Emily,目前在苏格兰定居的阿湄和小琼。大伙儿的彼此扶持和分享让我看见主的爱与大能。唯有他,我们才能够聚在一起。目前上CT的朋友要加油喔!期间,都面对选择大学的问题。无心插荫柳之下,获得JMU的录取,然而却不是自己想要的科系。试想一下,一个连游泳都不大会的人如何去念海?感谢神,除了委身班的承若,入学事项让我学习依靠主,服从主的安排,因为主耶稣必看顾每一人。哥林多前:1013神是信实的,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。在受试探的时候,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,叫你们能忍受得住。

委身班好不容易一波三折上完了,心里不断的盘算着下一步如何走。私底下都有和上CT 的同学 商讨浸礼。我们一致认同浸礼非同小可,若没做好心理准备,清楚计算代价,倒不如自己在家泡暖暖的浴缸浴。这段期间,心里钢硬得无法想象。自己错觉本身就是撒种比喻里的第一种泥土,种子被飞鸟吃尽了。连牧师们牵领来到十字架面前的我都不肯认罪悔改。慢慢地,我连自己都无法相信自己,人心真的太诡诈。感谢神,让我在完全无法预料之下立下接受浸礼的决定。紧绷的神经立刻松解,心灵得到大大的释放。此后才真正明白圣经所提的自由加拉太51基督释放了我们,叫我们得以自由,所以要站立得稳,不要再被奴仆的轭挟制。

等候浸礼当中,坦白说,心里反反复复,吃龙肉都觉无味。但,感谢神,神不断地鼓励我。一个普通话查经班夜晚,重复念马太2027 里的不要疑惑,总要信!我知道这不是偶然,乃是神的眷顾。

如今,成为名正义顺的基督徒已一个多月。说没有烦恼是假的,心里反而更多挣扎因只能侍奉一个主。然而,心里却多了一份盼望,神藉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,重生了我,叫我有活泼的盼望。哈巴谷317-19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,葡萄树不结果,橄榄树也不效力,田地不出粮食,圈中绝了羊,棚内也没有牛;然而,我要因耶和华欢欣,因救我的神喜乐。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!又使我稳行在高处。哈巴谷书所提到的心态是我毕生都学不完的功课。我必须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,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,直到永生。(犹大1:21)所以呢,亲爱的朋友们,不要怕,请开放心怀接受神的爱。

这一路走来,首先感谢慈爱的神寻回我这只迷失的羊,感谢牧师们的教导和耐心,感谢兄弟姐妹和朋友们的帮忙,祈祷和勉励。最后,感谢恩恩和亮亮,他们就像天使每当我在教会失落时,总出现在我身边陪我。

谢谢。

0 comments: